科技动态

科技动态


科技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科技动态 > 正文

德国最快超算JUWELS投入使用

时间: 2018年10月19日 10:56来源:科技部 作者:编辑: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点击:

据德国联邦教研部(BMBF)官网报道,德国最快超级计算机JUWELS在于利希研究中心启用,主要用于协助科研人员模拟和分析推断气候研究、神经学等领域存在的复杂关联性,开发可用于未来10年乃至20年与日常生活相关的应用程序。如通过演算蛋白质的展开、纤维束在大脑中的运行以及平流层中水蒸气的行为方式等,创建脑地图、模拟神经网络或新药的作用以及核验针对气候变化的论述。

BMBF称,这台超级计算机含不同模块,可根据需要实时灵活地进行组合,使计算效率倍增。这种高度灵活的新型模块化超级计算机的运算效能相当于60000台现代计算机的计算能力,是目前德国最快、世界排名第23的超级计算机。BMBF和于利希研究中心所在的北威州将分别提供7300万欧元经费用于运行和开发,使其进一步发展成为世界级研究基础设施。

JUWELS由于利希研究中心下属超算中心(JSC)负责开发,该中心是欧洲最重要的超算机构之一,管理着欧洲最高性能的超级计算机。JSC也是德国高斯超级计算中心(GCS)联盟成员之一,其他两位成员分别是斯图加特高性能计算中心(HLRS)和慕尼黑莱布尼茨超级计算中心(LRZ)。三个超算中心均由德国联邦政府和所在州政府提供资助。

http://www.most.gov.cn/gnwkjdt/201810/t20181018_142279.htm

本院地址: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,邮编:430079,电话及传真:02767862377

版权所有:华中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